5月14日、15日由广州学校组织,全国多家学校40多名雅思教师参与的雅思口语、写作考官培训,在广州维多利亚校区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师由雅思前口语考官Andy Clark和在中国担任了十五年写作考官的Alan Pollock担任,考生的常见问题及考官关注的争议热点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和沟通。让所有的与会者都收获甚多。
雅思口语:通过表演训练提高学生说英语的自信、流利度以及口语分数
  相信不少老师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有些学生参加考试拿的分数要比平时模考中的得分明显低0.5分、1分,有时候甚至是1.5分。比如,一个具备6.5分水平的学生,考试的时候拿了6分,甚至是5.5分;一个本可以拿5分的同学,考试的时候只拿了4分,甚至是3.5分。
[详细][我也说几句]
  2013年4月23日至26日,环球天下全国北美教学研讨会在北京VIP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1家分校的近50名北美考试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本次研讨会特意邀请到了ETS 官方联络人林琳,给所有参会教师详细讲解了ETS的最新变化以及结合官方即将举行的教师培训会,提前给我们透露了一些托福的评分标准。
  同时来自北京学校吴超老师、盛会杰老师、上海学校的戎欢老师、南京的张家圆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学校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学校的教学成果及教学心得,与会的其他教师之间也就优化托福教学基础段的内容、提升托福教学方法、后期服务跟进个性化教学成果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为本次的SAT培训提前预热。培训后,不少老师纷纷表示,SAT的考点的确与语言考试的考点差距较大,所以授课方式及侧重点需要有所调整。
[详细][我也说几句]
  5月恰逢雅思变题的日子,尤其是雅思口语,甚至可以说是颠覆性质的,那么到底变化有多大,对于二季度考试的烤鸭们的影响在哪里?针对此次变题,复习的重点是不是也需要有一定的偏移?带着诸多的问题,我们采访了本期专题的嘉宾“熊猫天团”诸位大咖们。
  何为熊猫,国宝也。雅思届培训力量的顶级组合,堪称国宝名师,故名为“熊猫天团”。这些国宝名师本期将会就变题的侧重点、复习策略、复习资料的使用等各个方面给大家带来详细的解读。
  主持人:今天特别荣幸,邀请到了我们学校重量级的嘉宾—国宝级别的老师们做这期的访谈,下面我想邀请“熊猫天团”的领衔“大咖”雅思口语天后,刘薇老师来给大家先介绍下我们天团的老师们。
  刘薇:谢谢主持人给我这么多累积起来的称号,压力很大。我先来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刘薇。给大家讲口语的同时,还是北京学校的教学校长。那么今天给大家解析雅思听力变化的,是我们听力的主讲,也是中国最好的听力雅思老师王陆老师,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过她的名字,至少都用过她的书吧。当然,对于阅读的老师,我必须要重点的介绍下,在一年以前还有茂密的头发的她,一年以后就了却了红尘了,这位是雅界最大牌的,也是影响力最大的阅读老师张岳老师。至于写作老师,他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那么我们现在来谈谈“5月雅思变题”的那些事,5月要变题了,一般来推断,是不是会以换题?是不是也意味着题库中会增加一部分的新题呢?这个是不是请刘薇老师先来讲一下?谢谢!
  刘薇:主持人的问题非常的尖锐,这是所有的中国学生目前在备考阶段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变题?所有的网络里面在搜索“雅思”这个关键字的时候出现的都是“变题”这个字眼,很多学生很困惑。首先来跟大家解释一下,雅思考试是一个题库制的考试,它并非像我们国内的四六级或者考研考试这样,每一年每次考试都是新出的卷面,雅思考试和国外的考试都一样,都是具体的听、书、读、写四项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想问一下陆陆老师,听说陆陆老师是雅思王听力,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雅思语料库”吧,那让陆陆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2013年5月雅思听力变题。
  王陆:雅思的听力不像口语变化那么大,我们一般来说一年为一个变题季,实际上从2013年的1月份到现在为止,我们雅思听力变化主要存在题型的数目,现在填空题和选择题都是各20道题。我们很多同学在做选择题的时候经常会有可能出现失分的情况。另外各位网友如果准备考雅思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地图题。从2013年1月份到现在为止,每个月的地图题至少出现一次,多的时候会出现过3次,所以大家在未来的准备过程中一定要加大选择题的训练数量。让他们也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采访手记—印象中的语言
“我就是想要做师培,希望可以实实在在的做点事情”,这是余波老师谈到师资培训这个项目的时候,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能做起来,而且我坚信师培一定可以做起来”,这是余波老师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们成功 了”,很多的校长都特别支持我们的这个项目,我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你说,我们还有哪些没想到”?   …[了解更多]
采访手记—感受到别样的课堂
  2013年4月29日,午时三刻,北京封闭学院—回龙观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他们是来自全国11个环球分校的18名教师,他们将会在此与集团的培训师们共度12天的时光,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重温一次“大学的集体生活”,在全封闭的环境下,住在学生宿舍,同以往他们的学生深入交流,刚到此的老师们都十分的兴奋,也对于未来培训充满了期待。…[了解更多]
采访手记—言教不如身教
  4月30日下午,北京环球雅思回龙观封闭学院院长吴艳老师带来了雅思听力课程培训吴艳老师身孕在身,但是在讲台还是全情投入,板书、身体语言、现场模拟展示一个都不少,她才意识到自己身体的不适,即使这样,她仍然坚持的完成了所有雅思听力的培训课程。一名优秀培训师用实际的承诺告诉了大家,承诺不仅仅是语言,更是用行动交出满意的答卷。…[了解更多]
采访手记—课堂也是游戏场
  来自环球雅思留学规划院院长吴慧冬老师,是个调节课堂气氛的高手,几句诙谐的语言,几个口语演练环节的加入,几名教师demo课巧妙犀利的点评,立刻让他的课堂变得轻松且活跃。一个课堂传递知识的渠道是多样的,可以是竞赛、可以是role play,甚至可以自己的亲身留学经历,将人生规划、留学目标和语言的学习巧妙灵活的结合一起。…[了解更多]
采访手记—优秀课堂的源动力
  “雅思天后”刘薇老师一上讲台。就像明星般引起大家的躁 动,她自身的成长经历,本身就是一部极好的名师成长录。深度追踪考题、不断研究机经、随时掌握最新的考情考态,她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这些经验传授给所有的参训教师们。这一课大家学到了研究的重点、研究的方向以如何进行研究。…[了解更多]
采访手记—这样的培训永远不会结束
   可能短短的几句无法很好的诠释出这12天的培训全景,其中有组织者的辛苦,也有培训师们的用心,更有参训者的认真。但是更多的,是大家满满的收获。从培训伊始起,我们的组织方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便于大家随时沟通所学所想。从一开始的生活关心,到后来的考题分析,在群里,感受到的是弄弄的研讨氛围,是深深的伙伴情谊。…[了解更多]
 
  5月10日下午,是所有参训教师的结业典礼,来自培生集团的孙高鹏老师以及来自环球天下集团的张晓飞老师亲临参加,他们一个带来了培生的文化诠释,一个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们中的优秀人员将有机会赴海外学习!
  • 托福听力中笔记的有效运用

    关键词:托福听力 如何记笔记
  • 托福阅读中的“句间关系”

  • 托福独立写作思路拓展方法——切换主体

  • 托福写作--段落拓展之对比法

  • 解读托福口语conversation

 
学生背景:
南京的赵若泓同学,二战托福,此同学基础不错,但是自觉性很差,针对他的情况我们推荐了专门针对已经学过所有课程的学生设计的课程—托福飞跃班,将托福考试的难点、重点的精华提炼出来,通过短时间集训的方式培训学生,达到短期提高成绩的目的。 [更多关于赵若泓]
 
学生背景:
上海的占佳同学,入学测试89分,报读上海学校一期托福强化班的课程,希望短期内可以冲刺到100分,去美国读书。[更多关于占佳]